Eileen

公众平台:Eileen19921112
微博:-Eileen-王木木

我大概用了三年的时间抵达了这里的冬天

收集齐了春夏秋的所有繁茂与荒芜

才换来这一场飘着雪的寒冷浪漫

冬日好像集合了所有我认为的浪漫意象

被白色覆盖的天地

火炉上温热着的酒

还有在拥抱里接收的暖意

身体之外的寒冷好像更容易开启心尖上的温度

 

青海湖正在结冰

水波荡起岸边的冰层

风声 水声 冰块彼此撞击的声音

整个世界都在诉说着冬天

 

亲爱的Z

今天我想和你说的是关于时间与抵达

我对于时间的认知从不依赖时钟的指针和日历上划过的数字

时间是晨曦与黄昏

是春夏与秋冬

是相遇又离别

比如我遇见又失去你是一份完整的时间履历

 

时间里所有的相遇都是命运的巧合

但结局终将走向离别

这是时间恒定不变的真相

就像每次抵达都一段旅途的终结

你是我清晨时遇见的朦胧雾气

后来 太阳出来了 雾便散了

 

时间单向流过

其实季节也是

我们无法遇见同一场飘雪的冬天

也再不会相逢同一颗心

就像我站在这里 已是抵达这个季节的边缘

 

抵达是结束的同义词

“爱是对离别的预感”

于是时间在每一段生命里变的无比郑重

所以我们开始害怕偏航与错付

 

但亲爱的

我想告诉你 也告诉自己

这世界上是没有如果的

就像读一段故事

即使你刚刚翻开扉页

结局也在篇尾等你

我们都没有偏航的可能

 

这不是我消极的宿命论

而是我对于自己所有选择的信任

我希望你也是

 

走你当下心意所指的路吧

其余的交给时间

要知道 时间的智慧远在你我之上

 

我在季节的边缘

想念你

评论
热度 ( 13 )

© Eileen | Powered by LOFTER